close
最近愛上了『超級偶像Super Idol』這個節目
特別是在主題:唱給最愛的人
不管重播多少次,一邊聽歌一邊聽著參賽者的故事
即使受到許多故事感動而流了許多淚
也還是覺得這是一種享受!
許多的台語歌曲,透過故事從他們口中詮釋出來
不但感動了我,相信也感動了不少人
因為這次主題的關係,多數的參賽者把歌送給母親or父親
當某位參賽者說出,他猛然覺得母親老了好多的時候...
那時我覺得他說出了我沒辦法說出的心聲
也因為這樣,就算在不曉得他的故事之前
聽到他唱著『媽媽請你嘸通痛』的時候也能被歌聲感動
這是影片:(點我點我)tw.youtube.com/watch

世界上有多少離家住在外面的人,當他們久久回到家一次的時候
是否也能像他一樣,注意到父母親的變化
甚至,我偶爾思考著,當住在外面的妹妹回到家裏
是否曾經有察覺到,父母真的已經開始有點不太一樣了?

記得國小的時候,麻麻還能夠騎著腳踏車
載著我跟妹妹騎了很遠的路程去上學...
經過了一次開刀割除腫瘤的事件,她的身體也變差了
常常腳痛身體痛,偶爾還痛到必須在床上休息
那一天,成了老爸獨挑大樑賣滷味,我則在旁邊插花
做一些擺放東西and收錢找錢的小事(因為怕我沒把東西煮熟or煮太爛= =+)
這些病痛...也許只有待在家裡時間最長的我
能夠清楚的知道。

所以,有某位參賽者在節目上說到,即使學校遠了一些
還是希望能夠通勤並且住在家裡多陪陪家人時...
我覺得他是給了大家一個很好的典範,並且把這個觀念傳達出去。

P.S    第一次看電視看到流那麼多眼淚,比我看連續劇還多
          只能說,這個主題挑的真是又難又妙阿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。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